消除164分貝噪音 美軍計畫開發「超級隱蔽子彈」!

▲▼美國陸軍狙擊手。(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美軍狙擊手。(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靜音機是一種減少噪音的設備,它的原理是透過發出與噪音完全相反的聲波,來讓兩種聲波互相抵銷,而這個概念近日也被美軍相中。五角大廈近日傳出,打算用該原理來開發一種「隱蔽子彈」(Stealth Bullets),以確保敵人無從判斷開槍美軍的具體位置。

據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該計畫的意見徵求書指出,雖然槍械配備的噪音抑制裝置能夠減少發射時火藥爆炸產生的聲音,但以接近或超過聲速飛行的子彈會產生音爆或彈道碎裂聲;以一個5.56毫米或7.62毫米口徑步槍發射的情況來說,站在1公尺旁的人可以聽到164分貝的噪音。拿松山機場附近來比,一般中型飛機起降的噪音約110分貝左右。

報導表示,意見徵求書並未顯示五角大廈已經決定好要採用什麼技術,但是以美軍的需求來看,想要競標該計畫的防務公司勢必要解決很多問題,其中包括該技術是否影響射擊訓練、是否會影響士兵在嘈雜戰場上聽取命令,以及最重要的,是否會影響到子彈本身的威力。

以意見徵求書透露的資料來看,美軍的計畫目前有兩階段,一是確定運用何種技術來掩蓋或轉移子彈的噪音,以達到隱蔽發射方向的效果;二是研製出子彈原型,用來評估具體的效果。此外,報導指出,該計畫目前主要使用方向是在機槍、步槍等較大型或需要多人協同使用的槍枝上,五角大廈暫時沒有打算要開發手槍用的版本。

報導最後強調,這款降噪音子彈被開發出來後,有一些疑慮,因為它很可能不僅限於軍方使用,還有可能用在商業用途上,但該技術的開發,也可能幫助在高強度噪音下工作的人們。例如,機場、一些金屬工廠等就是這樣類似的環境。據了解,靜音機是主要由一名英國工程師所發明的,目前很多飛機的隔聲耳機和戰機的隔音喇叭都是採用類似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