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戰U型艇葬海底 「密閉封存」23名士兵完整遺體

▲▼比利時外海發現一次大戰沉沒的德國U型艇。(圖/路透社)

▲潛艇殘骸已經長滿海藻。(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沉沒的德國UB-II型潛艇於比利時外海尋獲,以45度角躺在30公尺深的海底,整體結構未遭破壞,艙內還發現23具保存良好的遺體。比利時政府已通知德國尋找這些士兵的親屬,不過吊掛殘骸難度極大,又要耗費巨額資金,未來應該會讓這些士兵安詳待在「海底墳場」。

根據《BBC》報導,比利時法蘭德斯省布魯日(Bruges)外海發現一艘沉沒的德軍UB-II型潛艇,省長卡爾·迪亞洛維(Carl Decaluwé)表示,潛艇保存狀況良好,但避免有心人士搶走重要文物或毀損,目前殘骸確切位置還無法公開。

▲▼比利時外海發現一次大戰沉沒的德國U型艇。(圖/路透社)

▲戰爭時神出鬼沒U型艇,現在已安靜的沉在海底。

據悉,這艘潛艇長度約27公尺、寬6公尺,以傾斜45度角躺在深約30公尺的海底,整體架構保持良好,只有艦首部分受到些微毀損,艙內還發現22名船員與1名指揮官的完整遺體,比利時當局正在與德國大使館接洽,如何進行後續的處置。

UB-II型是德國1915-1916年打造的潛艇,下水深度可達50公尺,1915-1918年之間共有18艘組成的法蘭德斯艦隊駐守在布魯日,其中13艘被摧毀。這次的發現是第11艘,也是目前殘骸最完整的,但打撈需要花費巨額資金,而且技術相當困難,未來只會採取記錄與探勘,讓亡者安詳地躺在「海底墓地」。

▼海底探勘錄像。(影片取自於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