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讚嘆!「飛麵神教」註冊宗教團體 台灣成亞洲第一

▲飛麵神教,台灣人文煮意麵團註冊成宗教團體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Church of the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臉書)

▲飛麵神教註冊成宗教團體,台灣成亞洲第一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妙禪「師父」近日成為輿論焦點,不過台灣最近有另一個宗教團體「飛天義大利麵神教」(飛麵神教)也註冊成為合法宗教團體,使台灣成為亞洲地區首個認可飛麵神教的國家。網友紛紛留言說,「感恩麵神、讚嘆麵神」、「阿麵!阿麵!」。

信奉「飛天麵神」的台灣宗教團體「台灣人文煮意麵團」,日前已經獲得內政部批准登記,將於11月正式成為宗教法人,成為亞洲第一個被認可的飛麵神教。該教團宗旨為「以人文主義來宣揚飛天麵神的愛與真理,平衡宗教影響力並保障世俗權利,尋求跨領域合作解決社會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加坡人本協會,「台灣人文煮意麵團」代表之一的酆景文受訪時說,教團在登記過程中,曾因為名稱特殊而遭刁難,試圖說服教團改名或放棄申請,不過「台灣人文煮意麵團」監持意麵是該信仰的重要用語,又引用飛麵神教先前在荷蘭和紐西蘭註冊成功的案例,最終登記成功。目前教團有30多名成員,正在籌備成立宗教法人。

「飛麵神教」信仰的神祇是「飛行義大利麵怪物」(Flying Spaghetti Monster),簡稱為飛天麵神或麵神,一開始是諷刺部分宗教團體不承認「進化論」而產生的社會運動,最早起源於2005年,隨後在網路上爆紅。該宗教已獲得荷蘭和紐西蘭承認,2016年在紐西蘭還曾舉辦一場符合「飛天神教」教義的婚禮。

「飛麵神教」的教義包括,宇宙是「飛行義大利麵怪物」在一次嚴重酒醉後創造的;海盜是「絕對神性的體現者」,負面形象都是神學家抹黑;死後的天堂裡有一座噴啤酒的火山和一間脫衣舞俱樂部,地獄和天堂差不多,不過啤酒是過期的,脫衣舞孃都有性病。

▼國外飛麵神教團體在臉書上恭喜「台灣人文煮意麵團」。(圖/翻攝自Church of the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臉書)

▲飛麵神教,台灣人文煮意麵團註冊成宗教團體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Church of the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