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下雨=爽翻天」新竹冬天多冷? 台北人崩潰:邊哭邊騎車

新竹十七里海岸(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許多人都認為新竹冬天冷到爆,圖為17公里海岸線。(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時序進入秋天,雖然白天還是很熱,但早晚已經涼爽;若冬天來臨,騎車時的「體感溫度」更讓許多騎士叫苦連天。有南部網友發問新竹的冬天很冷嗎?結果有台北人回,「第一年來新竹騎車,冷到邊哭邊騎!」

氣象局表示,時序進入秋天,北方鋒面系統及東北風是否會影響到台灣附近天氣為觀察重點,依目前資料來看,下周五(29日)至下周日(10月1日)北方系統通過的緯度仍較為偏北,故台灣附近天氣仍以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下周四(28日)、下周五(29日),另一波鋒面及東北風南下,強度不是很強,但算是入秋以來,帶來天氣變化較明顯的一波。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機車族,通勤,交通,大陸冷氣團。(圖/記者李毓康攝)

▲▼冬天騎車一定要最好防寒措施。(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天氣,霧霾,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男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說,自己從南部上來到新竹讀書,南部的冬天除寒流來襲外,其實不太冷,因沒體會過新竹的冬天,想請問新竹的冬天會很冷?有需要防寒大衣或宿舍得開到暖氣嗎?

對此,許多網友回應,「新竹風很大,防風的衣服挺實用的」、「很冷,寒流來時風刺骨,跟在冰箱騎車沒兩樣」、「台南人來這邊穿gore tex」、「冷到靠北,台中人第一次去被冷到怕」、「騎車,頭頸部一定要做好保暖,下雨時有可能會冷到抽筋」、「主要是風大+潮溼,所以會覺得比較冷」。

大家紛紛說出自己在新竹被冷到的經驗,「騎車+寒流+下雨=爽翻天」、「南部人加一,之前無聊半夜去交大,風加細雨真的很難忘」、「冬天風很狂,騎車小心瞬間陣風」、「很冷!從小在新竹長大,羊毛被+暖爐」。還有人說,「我是台北人第一年來新竹騎車冷到邊哭邊騎,請你務必要去買登山牌防風外套。」

▼有台北人到新竹也受不了當地的冷。(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一名到新竹定居7年的台北人分享心得,「騎車的話真的冷到哭腰,防風外套+好的防水手套+洋蔥式穿著+頭部保暖,開車就真的還好。新竹的冬天濕冷帶風,若不想自體發熱,請準備電暖氣,我是用葉片式暖氣,可以發熱兼烤衣服,除濕機必備。」

2016年1月24日寒流來襲,各地清晨冷到爆,新竹僅2.8度、淡水3.8度、台北4度,台北創44年來最低溫紀錄,許多地區也紛紛下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