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滿外交部「去中國化」 徐永明:一中一台早是共識

▲▼外交部轉交信件竟將中國國民黨的「中國」二字塗銷。(圖/國民黨提供)

▲外交部轉交信件竟將中國國民黨的「中國」二字塗銷。(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20日公佈外交部寄給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公文,信封上收件人欄位上原印有「中國國民黨」,卻遭人以修正帶將「中國」2字塗掉,質疑蔡英文政府「去中國化」過頭,反引來時代力量立委徐勇明狠酸,一中一台早就是全民共識,國民黨卻死守中國,「裝睡的黨叫不醒」。

李明賢指出,外交部連續2封的公文,都將信封上「中國國民黨」中的「中國」二字以修正帶塗銷,打開後發現連受文者都只載明「國民黨中央黨部」,砲轟外交部應該是最重禮儀,但卻將國民黨黨名任意更改,並嘲諷「外交部會把民主進步黨的民主二字改掉嗎?」如果蔡英文政府要全面「去中國化」,那應該先處理中華郵政、中國石油等國營企業,而不是先拿中國國民黨開刀。

徐永明則認為,國民黨根本不用緊張,因為藍營的「中國基因」絕非用修正帶就能塗掉,外交部也不用多此一舉,畢竟裝睡的黨叫不醒,就讓國民黨繼續沉浸在那片秋海棠的美夢裡。

徐永明表示,今年8月國民黨召開全代會時,多位深藍支持者在吳敦義進場時高喊「台灣國民黨滾蛋、中國國民黨加油」的口號,可能讓吳敦義明白自己「血統不純」,才更緊抱「中國」以示忠誠,但一中一台早是全民共識,國民黨不願面對現實就算了,但不要平時心向中國,選舉時卻又高喊愛台灣來騙選票,「台灣人民可沒那麼好呼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