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助川普奪總統大位? CNN:川普前競選主席被監聽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曾指控前歐巴馬政府對他進行監聽,但並未明確提出證據。根據CNN最新報導指出,據知情人士爆料,川普前競選主席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曾遭歐巴馬政府監聽,懷疑他曾要求俄羅斯幫助川普當選總統。目前由穆勒(Robert Mueller)主導的「通俄門」特別小組也對此進行相關調查。

報導指出,曼納福特早在2014年就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盯上,懷疑他與俄羅斯情報單位有不當往來,在調查人員取得法院許可後開始監聽,一直到今年年初為止,包括2016年川普角逐總統期間以及當選之後。但去年因缺乏證據,監聽行動曾一度中斷,直到FBI重新取得許可後才持續進行至今年年初。

3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秋天的時候,部分監聽內容指向曼納福特與俄羅斯相關人士關係非常不尋常,曼納福特疑似鼓勵俄羅斯幫助川普獲選,但目前的證據仍不夠明確。今年稍早FBI也曾搜索曼納福特宅邸,但當局是否搜出關鍵文件資料,仍不得而知。

報導提到,此類監控許可需有司法部與FBI官方同意,FBI必須提供監聽對象可能是外國勢力代理人的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