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向大一生催繳系費5900元 網友形容:系學seafood

鈔票、零錢、薪水、百元鈔。(圖/記者陳俊宏攝)

▲大一到底能不能不繳系學費?(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學期開學了,很多剛進入大學的新生們對環境還是懵懵懂懂,到底有什麼規矩需要遵守的呢?剛生大一的網友在PTT上說,系學會學長突然打電話聯繫他「該繳系學費囉!」價格不斐,還有三種配套方式,分別為「5900、4000、2300」而這三種「套餐」各有不同內容。

原PO寫下「5900包含系費、系服、迎新」、「4000包含系費、系服」、「2300系服、迎新」,於是他回答「家裡窮,沒辦法繳」,學長說要跟其他討論後再打給他。原PO文章說自己也有打給班導,老師也表示歷年都是這樣收,但會幫他去問問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都紛紛表示「拖到畢業就是你的了」、「各種理由搪塞,這是出社會很必要的技能」、「裝死到底」、「別繳!現在我超後悔」、「過來人告訴你,不用理」、「直接投訴教育部,你們系就會被關切了」,也有人說跟他表明「我有電話錄音」,還有人說「當邊緣人真的沒什麼,加入社團比較重要」、「繳了也邊緣,不繳也邊緣」,更有人眼尖發現「第三個選項根本沒系費,怎麼樣就是要收一筆錢就是了?」、「第三選項是要引誘你繳最便宜的,但最後還是會催繳」,熱心網友也幫原PO算出「迎新等於1900、系服400、系費就拿了3600」。

文章引出眾多學校的學長姊都認為,大一最好騙,學期末會看到他們(指系學會幹部)去吃大餐。所以大家都勸,如果確定不去迎新,頂多繳系服的錢就好,如果還是被靠腰,就叫系學會把法條拿出來,舉出「不繳到底犯什麼罪」,不然就是錄音蒐證,不少人更覺得這根本是「系學seafoo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