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缺額8年新高!7校砍半 網:該倒的學校快倒一倒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指考缺額上升,網友諷刺「該倒的學校倒一倒」。(圖為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今年指考核定名額少,原本預計缺額率應該趨緩或下降,但成績公布、今年缺額3488人,比去年的2953人高出535人,也是8年來的新高,錄取率96.92%比去年97.11%略減0.19%,但有缺額的校系達到16校、261系,有7校招不滿一半,也是歷年新高,網友們諷刺「倒一倒台灣才有希望啦」。

今年缺額率超過50%的學校,包括開南大學71.17%、中華大學65.67%、康寧大學65.13%、大葉大學64.09%、玄奘大學63.68%、華梵大學62.76%和南華大學52.12%等7校,都是私校,也是歷年來缺額最多的老面孔;缺額人數最多的前5校則是開南大學缺額580人、大葉大學缺額555人、中華大學缺額440人、真理大學缺額439人、實踐大學352人,而教育部規定,總共3488名的缺額一律不能再續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發會主任王士豪表示,錄取率低的原因不是名額問題,完成登記的考生平均填寫54個志願,錄取生平均則是55個,但落榜生填的志願數大約35個,不是「非什麼科系不念」,就是「打算重考或去國外」,對照年年升高的留學率,台灣也不是唯一選擇。主任委員蘇慧貞也說,觀察缺額率,也發現校數持平、系數增加,考生集中到某些科系,也顯示系所的特色、出路才是考生優先考量。

對於缺額率高,網友們則表示「台灣大學實在太多,倒一倒也好」、「做不下去就不要浪費國家資源了」,還有網友說,「企業經營不下去,就趕快對外尋求整併,要不然就等著破產倒閉!同理,大學太多需要整併,需要淘汰!」反正現在沒人敢生小孩,學校遲早做不下去,趕快退場才不會越賠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