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超越賴清德被讚「超越神」 柯文哲:我要變鬼了嗎?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公布最新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獲民眾支持被選為「最受歡迎政治人物」,對柯文哲有好感的民眾佔68.3%,只有7.9%民眾對柯反感,感情熱度為66.75度,比新上任的行政院長賴清還高,被戲稱是「超越神的男人」。對此,柯文哲18日受訪笑說,「我要變鬼了嗎?」

台北市政府18日舉辦「電子商務暨共享經濟推動座談會」,由資訊局、財政局、交通局、產發局等,討論未來電子商務、智慧產業的發展與官、民合作。柯文哲休息時間受訪時被問及民調超越賴清德時笑說,「我要變鬼了嗎?」接著表示,民調看一看就好,前陣子天下雜誌的民調還是倒數第2名,「民調這東西如果天天看,就不要活了。」

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公布最新民調,其中根據感情溫度計對政治人物的好感度進行測試,結果發現,有55.4%的人對賴清德有好感,10.4%對他有反感,感情熱度為63.44度。這已超過當年馬英九的57.6度、蔡英文的59.6度,實屬相當不錯的成績,但仍比不上高人氣的柯文哲。

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柯文哲絕對是當前人氣最高的政治人物,過去他常批評蔡英文的政策,從一例一休到年金改革,「基本上都站在多數民意的一方,容易引起民眾的共鳴」,因此容易得分;此外,柯文哲上任2年來儘管不少人認為他已不是當初的「素人」,但他在政壇仍是獨特存在,與傳統政治人物相當不同,講話直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真性情博得民眾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