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邀吃「毒蘑菇」死亡晚餐 母女中毒+送進重症病房 

▲▼吃蘑菇中毒。(圖/翻攝自華商網)

▲巨羅彥及大女兒趙雪霞都因吃下毒蘑菇中毒。(圖/翻攝自華商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發生一起食物中毒的案件,28歲的工人趙銀珍在山西大同工作時,突然接獲消息,妻女竟因吃了鄰居採來的毒蘑菇,而出現中毒現象。據了解,其中大女兒趙雪霞的病情最為嚴重,因多器官功能障礙被送進兒童重症病房,尚未脫離險境。

據陸媒報導,趙銀珍過完年後便到山西大同工地做鋼筋工,一天工作11小時,月收入約人民幣4000元左右(約台幣1萬8千元),妻子巨羅彥為了孩子上學的關係,和同事共3個家庭租房同住。

據悉,其中一家人在9月6日晚上下雨後採了一些蘑菇,並邀請其他2家人一起共度晚餐。巨羅彥帶著6歲的大女兒及4歲的小女兒一同前往,她與大女兒都吃了餐桌上的蘑菇,而小女兒則一口都沒有吃。

不料,巨羅彥與大女兒在吃完晚餐後,開始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其他人眼見事態不對,將母女倆送進甘肅省天水市第一人民醫院急救。消息指出,醫生在看診後,診斷出巨羅彥為食物中毒,而造成中毒的細菌為野蘑菇中毒,雖病情還能夠控制,但大女兒趙雪燕的狀況非常嚴重,必須立即轉院。

▲▼吃蘑菇中毒。(圖/翻攝自華商網)

▲趙銀珍日日以淚洗面。

據了解,當時一同用餐的3家人,已有2人在11日死亡。雖巨羅彥已甦醒,並且能夠正常對話,但仍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趙銀珍表示,自己最擔心的是大女兒,因為她除了食物中毒,還有肝、心、腦、凝血、消化道等功能障礙,一直處在插管昏迷的狀態。

趙銀珍表示,這起意外導致2人死亡了,「我真的很害怕失去她們娘倆,現在2個人的治療費要1萬多元(約台幣4萬5千元),十多天來已經花了近20萬,花光了家裡的積蓄,還借了10多萬(約台幣40萬)的外債。」

專家表示,在多雨的季節裡,公園會長出許多野菇。但並不能隨意食用這些野菇,因為有許多有毒菌類在一定的條件下,會與可食用的野生菌類產生非常相像的外觀建議不要採食不明野生菌類食用,以免賠上性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