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假槍被16槍射死!美男大生父控警濫殺 警怒了:已警告50遍

▲▼ 美國紐約31歲的牙買加籍男大生理查茲,手持刀、玩具槍與警方對峙,最後警方狂開16槍將他擊斃。紐約警方於14日公開對峙影片。(圖/美聯社)

▲ 美國牙買加籍男大生手持刀、玩具槍與警方對峙,最後警方狂開16槍將他擊斃。(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31歲的牙買加籍男大生理查茲(Miguel Richards)6日被警察開16槍擊斃,事件引發輿論爭議,死者父親更控訴警方冷血。不過外媒指出,死者的友人曾勸他放下假槍至少72次,而警察也口頭警告達50次,當局認為已經保持最寬限的克制。

根據外媒報導,紐約31歲的牙買加籍男大生理查茲6日在自家住處內手持刀、玩具槍與警方對峙,最後警方狂開16槍將他擊斃,引發爭論。理查茲61歲父親親得知兒子死訊後,痛批警方行事冷血,直說「他是被謀殺的。」

紐約警方14日公布當天對峙影片,當地警察局長戈麥斯(Carlos Gomez)表示,員警在當時已多次提出警告。影片顯示,在房門打開後,立刻發現理查茲在屋內,但左手拿着一把刀,右手則拿着一支類似槍的物體。多名持槍員警用手電筒不斷照他,多次要求他放下刀槍、高舉雙手。理查茲的朋友也求他盡快投降,「舉起你的雙手,算我求你」,但理查茲戴著太陽眼鏡,始終沉默不語。

雙方僵持約15分鐘後,員警向理查茲表示,「你手上的是真槍嗎?如果你手上拿的是假槍,我不想對你開槍,你有聽到我說話嗎?但如果你拿真槍的話,我就會開槍。我不會再說第二遍了,放下手上的刀跟槍」。最後理查茲舉起手中的玩具槍對準員警,立刻被警方連開16槍擊斃。

由於事後證實理查茲手上的槍枝是玩具手槍,也讓民眾質疑員警執法過當,死者父親更控訴「警察冷血」、「惡意殺人」。

如今當局出面表示,員警曾經口頭警告理查茲放下武器高達50次,而他的友人當時也在場,對方同時請求理查茲72次「放下槍枝、盡快頭降」,但理查茲置之不理,其後更舉槍對著員警,當局認為並未執法過當,已經做出很寬限的克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