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自動黏合!女染怪病「一閉眼就是3天」...99%眼皮肌被切除

▲澳洲女子怪病纏身13年,眼皮自動黏合「一黏就是3天」。(圖/取自每日郵報)

▲澳洲女子怪病纏身13年,眼皮自動黏合「一黏就是3天」。(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30歲女子17歲時罹患怪病,導致上下眼皮會自動黏合,有時一連3天都無法睜眼,嚴重影響生活,為了擺脫疾病,她四處求診,但醫生也束手無策。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墨爾本30歲女子阿德勒(Natalie Adler)17歲時,一天起床後發現自己的雙眼腫脹,那天之後,眼皮就出現自動黏合的怪病,甚至出現「3天閉眼、3天張眼」的不定期循環,導致生活上大受影響。

阿德勒說,眼皮黏合的症況說發生就發生,有時上床睡覺時還能睜開眼睛,但白天起床可能就3天無法睜開眼。她說,眼睛完全無法打開,僅左邊眼皮能開個小縫看,不過大致上什麼事情也無法做。 報導提到,阿德勒過去13年四處求診,盼能找出病因對症下藥,但超過40位眼科醫生都找不出原因。

阿德勒眼皮上99%的肌肉已經移除,避免它們自動閉合,這讓她成了法定的盲人,不過她仍需注射肉毒桿菌毒素以保持眼睛半開,但每個月仍有一次眼皮完全閉合的情況。

儘管怪病纏身,阿德勒仍樂觀面對,她計畫將自己的故事出版成書本,同時感謝丈夫安尼爾(Daniel)作為她的後盾,「我從未失去希望,因為我無法如此做,我不是那種人。」

▼影片取自dailymail,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