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歌「尷尬癌上身」? 中英文版轟炸令人想逃離

▲▼生日蛋糕、聚會、慶生派對、。(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慶生時,你(妳)不喜歡有人大唱生日快樂歌嗎?(圖/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慶祝生日一直是許多人期待的重要事項,不過,生日快樂歌卻不是人人都愛嗎?有網友近日在PTT發問,她每次準備要唱歌時,感覺場面都特別尷尬,如果是很熟的死黨倒還好,但換成普通情誼的朋友,真的「好想逃離現場」!

網友表示,即使壽星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但要經歷生日快樂歌的中文版、英文版,實在覺得太尷尬,她也曾聽說,有些人去餐廳看到生日蛋糕送上來,還會「特別要求店員不要唱生日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則有許多網友深感同意,「唱到後面覺得超乾又很尷尬」、「我都請親友們不要幫我唱」、「尷尬癌上身」、「被逼著在辦公室唱更尷尬」、「會求店員不要唱」。

先前,也有日本外賣壽司拍攝黑色幽默的廣告,其中一位小男孩在看到店家開心幫他慶祝時,同樣露出尷尬的表情,還在心中埋怨,「不要勉強炒熱氣氛吧!」不過,雖然這首歌曲的評價不一,但生日快樂歌依舊是大家的經典,還被翻譯成多國語言。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祝你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You)是全世界最多人知曉的英文歌曲。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還曾於1962年時,對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獻唱此曲。

▼壽司廣告以「生日」為主題。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