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攝影師」盜照片!擁12萬粉絲 談6次戀愛沒人見過他

▲▼馬丁斯的「作品」曾刊在攝影網站Petapixel上。(圖/翻攝自推特/PetaPixel)

▲馬丁斯的「作品」曾刊在攝影網站Petapixel上。(圖/翻攝自推特/PetaPixel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BBC記者里貝羅(Natasha Ribeiro)近日指出巴西32歲「戰地攝影師」馬丁斯(Eduardo Martins)造假。馬丁斯自稱是戰地攝影師,在IG擁有12萬名粉絲,「作品」經常登上《華爾街日報》、蓋帝圖像與BBC巴西版,卻被發現盜用其他攝影師的照片,還向另一名攝影師說,自己要關閉網路,在貨車上旅行一年。

據BBC報導,馬丁斯自稱小時候曾被虐待,長大後戰勝白血病,有聯合國攝影師的經驗,還曾於去年接受專訪時說道,「有一次在伊拉克拍攝時遇到衝突,我就停止拍攝,去幫忙一名男孩,我立刻丟下相機,幫他逃離這個戰亂地區。」他還說,「這樣的事情在工作時很常發生,我不再是攝影師,而是成為了『一個人』,對於這樣的時刻,我不能再保持中立。」

不過,里貝羅調查之後,發現馬丁斯將他人照片重製後再發布,也指出他沒有聯合國的工作經驗,甚至馬丁斯在網路上交往過的6名前女友也都沒有親眼見過他。

其中馬丁斯盜用了英國攝影師馬克斯的照片(Max Hepworth-Povey),將他的照片與戰地合成。馬克斯表示,一開始看到時,還以為這是個玩笑,不過後來對於照片被盜用感到相當生氣。

▲▼疑似是馬丁斯的帳戶,不過已經改為私人頁面,粉絲人數也只有8人。(圖/翻攝自IG/edu_martinsph)

▲疑似是馬丁斯的帳戶,不過已經改為私人頁面,粉絲人數也只有8人。(圖/翻攝自IG/edu_martinsph)

曾與馬丁斯接觸過的另一名攝影師費爾南多(Fernando Costa Netto)說,曾提醒過馬丁斯有關盜用的消息,「之後馬丁斯就消失了超過1個禮拜,我還以為他被IS綁架,所以連絡了一些他在伊拉克的同事,之後他又出現,說自己的網路出了問題。」

馬丁斯在關閉社交帳戶與通訊軟體前,還傳了訊息給費爾南多,「老兄,我在澳洲,我決定未來1年要在貨車上環遊世界,我會切斷所有事情,包含網路與我的IG帳號。」

巴西地區的BBC已經把先前與馬丁斯相關的文章刪除,並向讀者致歉,未來將會加強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