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少女「自以為是恐龍、髮辮是尾巴」 要搬去動物園住

▲▼恐龍。(圖/Pixabay)

▲少女出現幻覺,以為自己是恐龍。(圖/Pixabay)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18歲少女埃文斯(Lucy Evans)今年5月開始變得情緒化,她覺得自己是恐龍或是猴子,把編好的頭髮認成「尾巴」,甚至執意要搬去動物園住。起初,她被診斷為患有精神病,直到後來才發現自己罹患了罕見的抗NMDA受體腦炎(anti-NMDA receptor encephalitis)。

據英國《都市地鐵報》報導,埃文斯7月4日住進醫院,她表示,自己變得相當有攻擊性,之前還曾在公共場合發作,「我有一次還出現腳指甲全部脫落的幻覺。」除此之外,埃文斯也在生病期間發出猴子的叫聲,隔天卻又認為自己是恐龍。

所幸,埃文斯的媽媽傑克遜(Liza Jackson)最初並沒有認為女兒患有精神病,而是把她留在家中觀察。埃文斯對此表示,許多有相同症狀的人被誤判而住進精神病院,「他們的身體越來越差,直到發現病情時,已經太晚了。」

治療過程中,埃文斯承受著頭痛、噁心的不適,不過她依然保持樂天,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現在她已經出院約3周,「在外面走路時,我得像嬰兒一樣,一步一步慢慢走,病情影響了我的神經系統。」

雖然埃文斯在最初發病時,與交往2年的男友分手,不過她在7月藉由募款認識了另一名朋友坦斯特倫(Morgan Stenstrom),這位貴人每天都會去醫院探望她。埃文斯最後表示,某方面來說,她其實很高興有這場疾病,「雖然是個糟糕的經驗,但讓我更樂觀了,我知道我現在得做更多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