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恐攻 梅伊:街頭部署軍隊、恐怖威脅提升「危急」

▲▼英國倫敦爆炸恐攻。(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西南部帕森綠地地鐵站(ParsonsGreen)發生爆炸案。(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地鐵區域線(District Line)15日上午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後,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國內的受威脅級別升級為最高等級,並會部署軍隊在重要地點。

綜合外媒報導,15日8時20分左右地鐵尖峰時刻,放置在列車車尾的白色桶子突然起火爆炸,造成29人受傷,目前無人死亡,警方已經認定為恐攻事件,正當所有警力全力緝凶時,激進組織IS宣稱為他們犯案。

警方趕到現場時,爆炸物還在起火。

▲英國倫敦西南部帕森綠地地鐵站(ParsonsGreen)發生爆炸案。(圖/路透社)

地鐵爆炸是英國今年發生的第5起恐攻。梅伊宣布,恐怖威脅等級已從嚴重(severe)提升為危急(critical),並會加派更多的軍隊在街頭。她說,這段時間內國民會在街上看到警察,但是其他重要地方會是由軍隊保護,這也意味可能還會有其他的攻擊。

因為這場爆炸發生在通勤尖峰時間,現場乘客四處驚惶逃竄,場面混亂,甚至導致踩踏狀況。鄰近爆炸案附近的乘客臉部灼傷,其他傷者多數是在逃生過程中遭受踩踏,白色桶桶緣則穿出多條電線,被發現時仍在燃燒。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恐攻之後於推特發文譴責,「又一個魯蛇恐怖份子在倫敦發動攻擊,這些瘋子都在倫敦警察的掌控中,一定要先發制人」,「一定要用最強硬的手段處理魯蛇恐怖份子,網路是他們最主要的招墓工具,我們必須切斷,並好好利用」。

英國恐攻不斷,國民一臉擔憂。

▲▼倫敦地鐵傳出爆炸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