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蘇會」沒談2018新北人選 賴清德:吳秉叡是我好友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首個週末行程滿檔,10日上午更展開「請益之旅」,前往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雙方閉門會談近1小時。面對媒體詢問2018新北市長人選看法,蘇貞昌在受訪時搶話表示,今天僅談賴清德接行政院要為全國服務的工作,「這些問題倒是沒有談」;至於對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的印象,賴清德則說,吳秉叡是自己的好朋友,但今天主要是談行政院政務工作。

賴清德今日上午赴蘇系超越基金會拜會蘇貞昌,而蘇也親自於電梯前迎接,兩人握手寒暄後,隨即召開一小時閉門會議。蘇貞昌會後表示,賴清德一上任就努力奔走,都沒有休息,而多年來兩人是好朋友,無所不談,「從時局變化、執政心得甚至生活點點滴滴,我們都推心置腹」。

他進一步說,賴清德的努力、魄力、執行力大家有目共睹,在每個崗位上的成績也有口皆碑,而現在擔任行政院長工作,有蔡英文的期許,以及全民熱切期待,非常祝福賴清德能好好發揮、一展長才。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則表示,自己對於接任行政院長職務,深感責任重大,特別安排在今日拜訪蘇貞昌、游錫堃,希望汲取兩位豐富的行政經驗,除避免行政團隊走冤枉路,也能讓未來的施政工作能推動更加順利。

由於賴清德曾是民進黨2018新北市長呼聲最高的人選,面對媒體詢問會中是否談及新北市長選舉?蘇貞場搶先笑說,今日就談賴清德接任行政院,要為全國服務的工作,「這些問題倒是沒有談」。

媒體追問,怎麼看有意爭取提名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賴清德回應,「吳秉叡委員是我的好朋友,今天主要是談行政院政務工作」,至於吳秉叡個人或新北市選舉,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報告。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