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轉向 移民署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順利舉行

▲▼移民署「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圖/業務提供)

圖、文/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於今(14)日舉辦第11屆「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特別蒞臨會場致詞的葉俊榮部長高興的表示,要感謝泰利颱風的大轉向,讓籌備已久的研討會得以順利舉行,對於世界各國遠道而來分享與交流的各國大使與貴賓們,對國境管理的重視及促進更多國際合作,表示感謝。

在今天這場盛會中,計有德國聯邦警察官員介紹歐洲整體移民動向及相關偽變造證件之查獲情形,提及因應未來德國不斷成長之旅客量,特別成立了「未來國境管理小組」來推動其智慧邊境計畫,包含EasyPASS自動通關系統及智慧型自助報到機台,可大幅縮短旅客通關時間。

另一場的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代表則詳細說明了加拿大電子旅行證ETA之發展緣起及實施,該系統與美國已經推動上線之ESTA系統相似,而加拿大亦已建置互動式航前旅客資訊系統IAPI,該系統與我國今年8月剛上線的APP IN系統有異曲同工之妙,均在促進國際人流及旅遊之同時得以兼顧國境安全。

另外桃園機場公司代表則是透過今天這場研討會的機會,介紹了規劃興建中的第三航廈設計雛形與理念,各國代表對於未來科技化之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是否規劃納入更多的自動化通關及安全設施,充滿了好奇與期待。

移民署表示,世界各國國境管理科技日新月異,移民署將透過這次的互動研討,汲取各國經驗,加強國際合作,並持續精進國境科技化之通關設施,兼顧通關服務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