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薪資拉平了! 大陸大學畢業生起薪平均約22K

▲▼江蘇省秋季綜合大型招聘會於南京舉行,共300多家企業現場徵才,吸引許多應屆畢業生前來。(圖/CFP)

▲秋季綜合大型招聘會先前於南京舉行,共300多家企業現場徵才,吸引許多應屆畢業生前來。(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智諮詢調研中心13日發布「第十五屆中智人力資本調研成果」,調查顯示,2017年在薪資方面,大陸大學應屆畢業生,大學、碩士、博士的起薪平均水平分別為485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362元)、6791元、9982元。若在一線城市如上海、北京、重慶等,則上升到5218元人民幣/月(約台幣24039元)、7612元、10077元。全國整體的調薪幅度則在5年下降後出現回升。

據《澎湃新聞》報導,數據顯示,47%的企業增加了給新鮮人的職缺、21%的企業則減少了招聘人數。其中,62%的業主認為,今年在聘用畢業生會更有難度,因為這群剛從學校離開的人普遍都「期望過高」,加上企業品牌的知名度又不高。

除此之外,大陸過去5年的調薪幅度一直有下降趨勢,卻在今年首次回升,相較去年只有0.5%的增幅,今年整體調薪率則為7.4%。

至於流動率方面,跟去年比較,今年從事網路相關、金融行業的人員在上半年離職率較高;金融行業的人才傾向在同個行業中「流動」,網路公司的人員則會「跨界」不同的領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