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認罪」 中國官媒:中國的法治力量令人信服

▲▼李明哲案開庭。(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李明哲在法庭被認罪。(圖/翻攝自法院直播)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政府指控「顛覆國家政權」一案,昨在法院開庭審理時「認罪」。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12日刊文稱,李明哲案「全程公開」審理,在微博「同步直播」,已讓此一很多人認為敏感的案件「脫敏」,突顯「中國的法治力量令人信服」。

湖北人彭宇華、李明哲被控顛覆國家政權案一審在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人民日報》指出,此案在微博上,岳陽中院對庭審進行了同步直播,因李明哲的身份,在案件審理前,許多人認為本案很是「敏感」。但「全程公開的審理過程,詳實的圖片、影片證據,證人依法提供的證詞,對被告人辯解權的充分保護等,嚴格依照法定程式進行的庭審可以說已令案件『脫敏』,留給人們的印象則是法律莊嚴、不容侵犯」。

《人民日報》還說,本案一審的結果還需等待。但從11日公開的庭審現場看,「中國的法治力量令人信服」。任何想要借本案進行輿論發酵、抨擊中國政治和法律制度,甚至意圖借此案炒作達到自己目的的人,則已經被宣判了失敗。甚至強調,無論港澳台人士還是外國人,只要企圖顛覆中國國家政權,都會受到嚴懲。

另外,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發表《李明哲案教台灣人自覺遵守大陸法律》的社評,稱李明哲案是「一堂普及法律的ABC課」,教台灣人「什麼事情在台灣能做,在大陸卻不能做」,文中還直嗆,李明哲能不能回台灣,什麼時候能回,要中國的法律說了才算。「李淨瑜(李妻)裝不懂,通常無賴耍橫都會裝不懂,但法律最終會讓他們懂。」

不過,雖然中媒稱法庭同步直播,但事實上並非直播,而是在微博上發布數段經過剪接、約10多分鐘的影片。

由於此案將擇期宣判,因此李凈瑜預計今天下午4點多搭乘廈門航空返回台灣,預計晚間7點抵達桃園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