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開心會民進黨團 向娘家人要3項禮物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回娘家拜訪朝野黨團,最後拜會自家人民進黨團時,黨團總召柯建銘送上3個「最」,稱讚賴清德是「史上最強幹事長」、和立委感情最好、卻又是將迎接最大挑戰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向自家人提出「3個共同」,要求共同承擔、共同面對問題等,他笑稱,「這裡是我娘家,要的禮物比較多」。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賴清德今天與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一同到立院拜會立法院正副院長蘇嘉全、蔡其昌,以及依序拜訪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及民進黨團。到達民進黨團時,黨團眾多立委都出來迎接,賴清德也笑開懷。

由於賴清德過去也曾擔任立委,柯建銘說,今天歡迎賴院長回娘家,「這場域他再熟悉不過」,只是賴的角色顛倒,過去是質詢人家,現在變被質詢,而他用「3個最」描述賴清德;首先,賴當過立委12年,又是「史上最強幹事長」,熟悉朝野攻防,2005年民進黨執政朝小野大的最痛苦時期,以及2008年少數在野時期,賴清德都當過幹事長,所以賴清德絕對是「最了解立院的行政院長」。

不過,柯建銘說,賴清德也是將面迎最大挑戰的行政院長,因為立院生態改變,民進黨完全執政,國民黨變在野黨,朝野協商溝通透明化,這是很大挑戰;另外,賴清德跟黨團成員有濃烈的感情,跟立委感情最好,因此,黨團不是只支持他、期待他,「我們會做賴院長在立法院最堅強的後盾」,展開立院政院共同承擔、挑戰的時代。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賴清德也笑著表示,他今天非常高興可以回娘家開記者會,今天的場合真的再熟悉不過,過去多少次都是柯總召坐在那、賴幹事長坐在這,後面站著所有委員,共同面對社會,今天情況有點不同,這要感謝蔡總統肯定跟信任,交付他這個責任,因此他今天回娘家,也懇請黨團能許他「3個共同」。

賴清德指出,希望能共同承擔,因為擔子很重,民眾期待非常殷切,想快速做出成績,沒有立院的幫忙是沒辦法的,民進黨團在這方面扮演最重要的角色;第2個,則希望共同面對問題,今天蘇嘉全勉勵立院各黨團,行政院應加強溝通協調,親民黨、時力也這樣希望政院有更多溝通協調,他責無旁貸,「溝通做得足,困難自然會減少」,希望民進黨團能扮演橋樑。

最後,他期盼能共同開創台灣新局,國人對未來發展充滿期待,但也對目前種種問題感到憂心,若能共同承擔、面對問題,應該就能開創新局,讓國人安居樂業。

賴清德笑稱,「這裡我娘家,要的禮物比較多」,敬請黨團給予大力協助;柯建銘也回應,一定會給最大的支持。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