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妹待外商「月領15萬」忙打雜倒茶水 教授心痛:浪費人才!

上班族,OL,女上班族,打雜,秘書,助理,套裝(圖/取自pakutaso圖庫)

▲高階人才月領15萬元,卻難逃兼職茶水小妹命運。示意圖。(圖/取自pakutaso圖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主管習慣要求員工一心多用、身兼多職,看在外國人眼裡,可是相當不可思議!荷蘭爸爸、大學教授韋岱思(Thijs Velema)日前在《商業周刊》撰文,指身邊一位女性好友進入外商工作,儘管能力極強、領著15萬元高薪,卻被要求負責準備飲料、點心,讓他感嘆這樣的環境和風氣,台灣根本留不住人才!

他說,女性友人在一間外商顧問公司工作,領的是15萬元薪水,但她抱怨老闆常要求做和工作內容無關的事,例如客戶來訪時,要她負責準備飲料點心,而不是面談的內容。她認為,老闆整天要求打雜工作,自然沒有足夠時間處理核心業務,難有好表現還要被罵本業沒進步,「公司錄取我,是因為我的專業,不是因為我多麼了解餐飲業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岱思說,這位朋友真的很能幹,工作內容也需要專業能力,但老闆最在乎的是飲料、茶點有沒有備好,無疑是浪費人才。他觀察,這樣的現象在台灣成了常態,許多員工都會抱怨老闆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漸漸失去了工作的熱情,「我相信這也是台灣公司留不住人才的原因之一。」

上班族,OL,女上班族,打雜,秘書,助理,套裝(圖/取自pakutaso圖庫)

▲不少員工都曾遇過老闆或主管交辦不合理工作內容,或要求打雜。示意圖。(圖/取自pakutaso圖庫)

該篇文章在論壇上引發不小迴響,不少網友認為這是在台灣工作會出現的獨特文化,相當無奈,「台灣老闆是要你做好工作和雜事」、「月薪15萬還要幹這種小事,被說浪費人力完全合理」、「在台灣沒人敢檢討上層的啦」、「台灣老闆的陋習,給你一份薪水要你做3人份工作」、「自己本業加上一堆雜事,然後會說這是磨練,台灣傳統。」

不過,不少網友認為若能領15萬元高薪,端茶、倒水怎麼打雜都願意,「150k倒茶,你不去我去」、「領那麼多當然得多做事啊」、「倒茶15萬超棒的吧」、「這工作難度太高,我自願承擔」、「哪家,我還可以順便掃廁所」、「我打掃、刷馬桶、倒茶、影印、遛狗、當司機一個月五萬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