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政府宣布驅逐北韓大使 限其5日內離境!

聯合國安理會表決通過,譴責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屯墾行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不顧安理會決議,繼續進行核試驗,秘魯政府下令驅趕北韓大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秘魯政府11日表示,北韓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繼續進行核試驗,因此將北韓駐秘魯大使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限時5天內離境

據路透社報導,北韓不顧國際呼籲,違反安理會決定,因此秘魯政府下令北韓駐秘魯大使金學哲(Kim Hak-Chol,音譯)必須在5天內離開。秘魯外交部還說,「我們願意盡一切外交努力,和平解決爭端,幫助朝鮮半島達成無核化的目標。」

早在秘魯下「驅逐令」前,墨西哥政府便已經在當地時間7日宣布「北韓駐墨西哥大使必須在3天內離境」。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上個月訪問拉丁美洲時,即要求巴西、智利、秘魯與墨西哥等國與北韓中止外交關係

西班牙外交部也在先前表示,「已經向北韓大使重申西班牙政府的立場,同時告訴對方減少北韓駐西班牙代表的外交人員數。」外界認為這是美國開始施壓,對北韓進行孤立行動的外交制裁

北韓是在3日進行第6次核試驗,造成芮氏規模6.3、震源深度0公尺的人工地震,引發周邊國家與國際局勢緊張,連中國政府也不滿金正恩在金磚高峰會前核試,表示會強烈譴責北韓做法。北韓官方媒體也證實,軍方氫彈試驗成功,北韓「核打擊」能力日趨完善。

▼北韓3日進行氫彈試驗,引起國際局勢緊張。圖為金正恩視察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圖/路透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金正恩視察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