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區虎頭山公園 環境教育的後花園

▲桃園區虎頭山公園是環保局的十大環境教育場所之一。(圖/環保局提供)

▲桃園區虎頭山公園是環保局的十大環境教育場所之一。(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虎頭山公園是環保局十大環境教育場所之一,園內以可愛貓頭鷹為主要意象的「奧爾森林學堂」,是由松鼠跑道、綠野方舟及咕咕屋串連而成的樹屋群,空間設計富巧思,開闊且通風,是個遊戲與乘涼的好地方。因此,常有親子劇團和故事媽媽,在「奧爾森林學堂」進行環境教育的戲劇演出和故事分享,將環境意識的種子植入孩童的心中。

桃園區市郊的虎頭山公園,是桃園人的後花園,每天至少有上千人來此散步、運動、踏青。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代理秘書蔡文慰表示,虎頭山公園如今是一個相當友善的環境,不僅適合各年齡層的人遊憩,對動植物而言也是友善的棲地。

「虎頭山公園的步道,每天早上都有幾千人在走,假日則高達上萬人,24小時都有民眾在這邊活動。近年開始,還常常有外縣市的遊客專程來這裡遊玩」,蔡秘書笑著說,「就拿我自己來說吧,平時來辦公,就連放假日也還是想要來公園走動。」

聘用專案助理周昶汎表示,虎頭山是一個都會型的公園,因此在保育自然之餘,也很重視環境是否真正親民、便民。「先前我們舉辦植樹活動,請小孩子一起來種下小樹,並相約十年後再來看;希望隨著小孩子的成長,樹苗也能長成大樹。」周昶汎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