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內閣正式上路 洪慈庸提醒:74萬失能者在等長照2.0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式上任,新內閣閣員也陸續到位;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在新內閣正式上路後,還有74萬個失能者家庭在靜待更有效的長照政策,希望新閣揆能盡快為長照2.0帶來解決方法。

由於行政院長林全認為階段性任務完成,不願久任,日前請辭,而總統蔡英文5日隨即宣佈由賴清德接下閣揆,並於8日正式上任,同時,內閣也會重新改組,雖有部分部會首長遭撤換,但大多數閣員留任。

洪慈庸提到,「長照人力不足、待遇偏低」早是舊聞,去年她要求衛福部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法,也爭取到衛福部補助照服員的交通費,但對於整體待遇提升仍是杯水車薪。如今長照2.0面臨的人力隱憂,也在第一線開始發酵。

然而,洪慈庸指出,其實整體長照基層都面臨了相同問題,基本待遇過低、案量不足或不穩、無人願意投入,讓服務量無法提升,結果又讓跑長照的治療師只能兼職,無法專職。種種導致長照政策陷入惡性循環,成效大打折扣。

對於新閣揆上任,洪慈庸有很深的期盼;她說,賴清德曾經說過「長照是台灣的巨大挑戰」。如今賴清德擔任閣揆,洪慈庸期待新內閣盡快準備好良方來調理長照2.0的孱弱體質。而這些老問題,在立法院新的會期她也將繼續追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