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治偵防查民間團體 大陸金錢交流影響2018選戰?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2018年縣市首長九合一選戰,為了避免中國大陸透過民間團體等各種管道介入選舉。對此,有報導指稱,總統蔡英文日前在國安局情報高層決策會議上指示,國家安全偵防的工作指導,必須掌握國內民間團體與對岸交流情蒐。不過,府方回應否認,總統沒有下過這樣的指示。

據報導,國安局指示警政署、調查局、海巡署等情報單位,針對「中華民國」等頭銜的民間組織團體,進行政治偵防情蒐。主要是要了解團體與對岸交流狀況,是否與中國官方單位接觸。

除了接觸之外,本次政治偵防情蒐工作,還要針對民間組織等團體,了解與中國大陸方面在金流上的往來,特別是金錢往來的理由與最後去向。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6日則表示,這是不實報導,總統方面沒有下過這樣的指示,也並不存在所謂的高層決策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