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半年!中共駭客攻擊61萬次 統戰滲透手法更高段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國安局2018年送抵立法院的預算內容指出,在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就職後,光是短短半年遭駭攻擊次數暴增達61萬次;而國安局也坦言,中共靈活運用各種情工手法,加強對我國的統戰滲透。

近年來,資訊作戰成為未來發展首要工作之一,前國安局局長、現任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在國安局期間,主導籌設神祕第七處「網域安全處」,並在2015年開始運作,負責政府網路安全的預警情蒐與防衛工作。

回顧當時李翔宙籌組階段,外界有聲音認為,國安局已經有建置科技中心和資訊部門,而國防部也籌劃資電部,認為有疊床架屋之嫌;但是,國安人士指出,實際上我國在防駭方面,始終沒有特定專業部門在負責;而李翔宙體悟在防禦能量漸趨不足,而對方能量和技術大幅度增長的考量下,則是透過建構第七處,集中且專責統籌作戰能量。

在第七處籌設時,在經過溝通與解釋之後,罕見達成藍、綠一致的高度認同;李翔宙當時就表示,未來戰爭型態是坐在家裡打,第7處都是網路安全作戰高手。

至於實質成果,也在立法院的預算書中足以顯見,中國大陸駭客攻擊的數據統計方面,從2016年1月至6月,攻擊次數約1萬7000次;但從蔡英文520上任後至12月間,駭客攻擊次數突然暴增多達61萬次之多。

▼現任退輔會主委、前國安局局長李翔宙。(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李毓康攝)

近來,有報導稱,蔡英文在日前國安局情報高層決策會議上指示,國家安全偵防工作指導,必須掌握國內民間團體與對岸交流情蒐。雖然府方跟國安局都否認報導內容,但也坦承,中共的確靈活運用各種情工手法,加大對我國進行統戰滲透力度。

據記者進一步的了解,報稱所謂「蔡英文下令啟動國內政治偵防工作」,要調查對岸是否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期間,透過民間團體、有金錢上的交流,刻意操控選情與影響政局;其實國安系統,在相關調查與偵查等工作,一直以來都持續在進行,只是偵查的任務名稱與能量方向上,在時代與民主觀念的轉變之下,也有相當程度的不同了。

據了解,過去在戒嚴時期,所謂的政治偵防工作,由備受民進黨等黨外團體反感的警備總部在主責,透過吸收線民的手法,且從校園著手吸收;但國安人員坦言,在時代的轉變之下,加上警總裁撤,所謂政治偵防工作也帶來相當程度的轉變。

據指出,所謂總統在國安局情報高層決策會議上指示,國家安全偵防工作指導,必須掌握國內民間團體與對岸交流情蒐,重起政治偵防工作云云;其實在其會議舉行、名稱上有出入,但相關的偵防工作是持續在進行的,倒是能量上已經不比過去戒嚴時期,同樣有情報彙整工作,但深入程度與能量都還有待觀察,但不可否認的是,對岸中共的各種攻擊、統戰滲透工作是千變萬化,且力度快速提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