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坦承:中共情工手法靈活!加大統戰滲透力

▲▼國安局大門。(圖/取自Google街景)

▲國安局大門。(圖/取自Google街景)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據報導,總統蔡英文在日前國安局情報高層決策會議上指示,國家安全偵防工作指導,必須掌握國內民間團體與對岸交流情蒐。對此,國安局澄清否認報導內容,也坦承提醒國人,中共靈活運用各種情工手法,加大對我國進行統戰滲透力度。

據報導,國安局指示警政署、調查局、海巡署等情報單位,針對「中華民國」等頭銜的民間組織團體,進行政治偵防情蒐。主要是要了解團體與對岸交流狀況,是否與中國官方單位接觸。

除了接觸之外,本次政治偵防情蒐工作,還要針對民間組織等團體,了解與中國大陸方面在金流上的往來,特別是金錢往來的理由與最後去向。

對此,國安局澄清表示,並未召開媒體所謂「情報高層決策會議」,總統亦未親臨本局或主持上述會議,更遑論進行有關世大運反恐任務結束後國家安全偵防(政治偵防)工作之指導重點。

國安局指出,也從未接獲指示,要針對國內特定民間團體組織或個人,進行所謂政治偵防情蒐工作。

國安局強調,執行相關工作均依法定權責統合指導,、協調及支援各國安機關蒐集與研析影響國家安全情報資訊,各項工作均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原則,不會違法行事,也不可能針對國內特定民間團體組織或個人,交辦相關國安機關進行政治偵防情蒐工作。

不過,國安局也坦言,中共靈活運用各種情工手法,加大對我進行統戰滲透之力度,運用手段更為全面、多元;因此,呼籲國人務必提高警覺,共同維護國家安全與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