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件大廠昭輝實業涉人頭炒股 7日上午遭桃檢搜索

股市、投資、理財、證卷交易、股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昭輝實業操弄股票價格。(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以汽車零件製造為主的股票上櫃公司昭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以人頭帳戶連續高價買入、相對成交等方式拉高股價後,再以低價賣出部份股票,吸引投資人進場,製造市場交易熱絡假象,但這樣的做法遭到桃園地檢署盯上,7日上午便遭到逮捕。

昭輝實業58歲負責人林詩芸、57歲董事兼總經理林宜宏為拉抬股價,涉嫌夥同38歲陳姓男子、36歲張姓女子、50歲彭姓男子、35歲王姓女子等人在2014年7月到同年12月間,利用人頭帳戶買賣炒作股票,以連續高價買入、相對成交等方式拉高股價,隔年8月到同年10月間又連續低價賣出部分股票,來吸引投資人下手,再次拉高股價。

桃園地檢署獲報指派企業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張書華、檢察官吳靜怡偵辦,經深入蒐證分析後,認為這樣的行為涉嫌操縱公司股票價格、影響證券市場交易秩序,已違反證券交易法,今天早上檢方指輝桃園市調查處調查官,搜索昭輝公司負責人林女、董事兼總經理林男、炒股作手陳男、張女等人的住處及辦公室共10處,並傳喚林女等21人,包括昭輝公司負責人、董事、作手、券商營業員、帳戶提供者等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