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要求政府「打造核武」 回應北韓6度核試!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示意圖。北韓多次試射導彈與核武,南韓國內要求自行研發核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日前進行了第6度核試,也是威力最強的一次核試,並聲稱這次試爆的氫彈可搭載於洲際彈道飛彈上,引發全球憂慮,對此南韓媒體敦促政府打造核武。

根據《法新社》報導,為防禦來自北韓的攻擊,美軍在南韓駐有28500兵力,根據1974年美韓簽署的原子能協議,南韓禁止發展核武,美國因此提供「核保護傘」捍衛北韓可能的攻擊,但面對北韓核武和洲際彈道飛彈威脅日益增長,南韓國內出現一些聲音要求自己發展核武。

南韓媒體《東亞日報》社論指出,現在北韓已掌握了製造核武的技術,只差如何量產核彈頭,運用在戰爭中,大量核武就在我們頭頂上製造出來,「我們總不可能永遠依賴美國的核保護傘和延伸嚇阻」。

社論指出,南韓總統文在寅不應該再與北韓進行無意義的對話,這樣的舉動無助於「北韓無核化」,應該採取軍事手段,處理北韓危機,包括發展自己的核武加以制衡。

北韓曾在1991年提出「朝鮮半島無核化」,時任南韓總統盧泰愚也積極推動,但在北韓多次試射導彈及核試後,相關承諾已成廢紙,南韓亦無需再遵守諾言,應開始著手引進戰術核彈、核潛艦、並研發核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