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爆氫彈 大陸外交部: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示意圖。大陸外交部對北韓試爆氫彈進行「嚴正交涉」。(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針對北韓試爆氫彈說,中方希望有關方面、特別是北韓能克制,不要再讓緊張升級,大陸外交部已向北韓駐北京「大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

大陸外交部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針對「北韓試爆氫彈」議題回應表示,大陸外交部已經在第一時間發表了聲明,表明了嚴正立場,至於聯合國安理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採取什麼樣的行動,這取決於安理會成員討論的結果。

耿爽表示,中方始終堅持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推動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有關問題。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方將本著這一立場,並以負責任和建設性的態度參與有關討論。

現在記者進一步追問,試爆前是否先通報中方、為阻止試爆做出哪些努力。耿爽表示,中方堅持半島無核化,反對北韓進行核導開發的立場眾所周知,為推動各方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付出了大量努力,開展了大量工作,也一直就此與各方保持溝通,推動各方相向而行,爭取局勢早日降溫。

耿爽說,中方第一時間已經通過外交部聲明表達了嚴正立場,外交部已向北韓駐華使館的負責人提出了嚴正交涉,中方一直全面、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有關北韓決議,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同時將繼續本著有助於實現半島無核化、有助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的原則處理有關問題。

耿爽並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與繼續和北韓貿易往來的國家斷絕貿易來往議題表示,希望各方都能保持冷靜,共同推動這一問題早日回到對話協商和平解決。但中方堅決不能接受的是,一方面為和平解決北韓核問題付出艱辛努力,一方面自身利益卻受到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