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谷超颱風快散了 氣象局:逐漸減弱最快今晚解除海警

▲谷超颱風有減弱成熱帶低壓趨勢,氣象局預計明解除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谷超颱風有減弱成熱帶低壓趨勢,氣象局預計7日解除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谷超颱風下午17時30分,中心位於鵝鑾鼻西南方約130公里海面上,未來朝澎湖、金門南方進入中國大陸。氣象局表示,由於谷超颱風結構相當鬆散,不排除未來就會逐漸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受外圍環流影響,花東、恆春半島以及南部會出現局部大雨,明午後起中部、北部近山區也會有午後對流發展,出現陣雨。

▲谷超颱風有減弱成熱帶低壓趨勢,氣象局預計明解除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超颱風結構鬆散,未來將減弱成熱帶低壓,對台灣的影響不大。(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黃椿喜表示,谷超颱風高低層分離,結構鬆散,過去一段時間低層中心偏北靠近台灣陸地,但有逐漸減弱成熱帶低壓的趨勢。若減弱成熱帶低壓後,氣象局就會解除颱風警報,時間最快在今晚,之後則以熱帶低壓特報作處理。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恆春以及南部地區會有局部大雨出現,明午後起,中、北部近山區午後對流也會較明顯,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發生。

》》谷超颱風即時動態文字直播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