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男」觀察野生眼鏡蛇…慘被毒液射滿臉 恐右眼失明

▲狂男路旁發現眼鏡蛇 靠近觀察被毒液射滿臉(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

▲他好奇看眼鏡蛇…慘遭毒液射滿臉!醫生嘆:可能會失明。(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野生眼鏡蛇還有心情觀察!中國浙江省諸暨市一名馬姓男子日前外出散步時,意外在路邊碰上一隻眼鏡蛇,但他沒有立刻離開現場,反而還好奇的上前觀察,結果讓眼鏡蛇受驚噴出毒液,導致毒液射了他滿臉、濺進右眼。男子送醫後已進行血清注射、抗炎消腫等治療,是否會失明還要進一步評估。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馬姓男子31日外出散步時,發現路邊草叢內疑似有一隻蛇正在扭動,他出於好奇心上前查看,沒想到卻激怒了草叢中的眼鏡蛇,眼鏡蛇當場噴出毒液,射中站在1公尺外的馬男,讓他當場痛苦倒地哀號,隨後被緊急送進醫院急救。

當地醫生表示,馬男已經接受血清注射、抗炎消腫等治療,但是眼睛部分仍會感到疼痛,流眼淚且睜不開眼睛,至於被毒液濺進的右眼,則有出現脹痛灼熱,右眼視力損傷程度還要進一步評估。另外,醫師也提醒,毒蛇毒液如果濺入眼睛,須立即用清水沖洗並盡快送醫,接受正規抗蛇毒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