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湖南女童救朋友跌落水 溺斃前喊:弟弟,別救我!

▲媽媽表示,姊弟倆平時感情相當要好。(圖/翻攝自東網)

▲媽媽表示,姊弟倆平時感情相當要好。(圖/翻攝自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10歲女童小玉(化名),8月30日與7歲弟弟小偉以及同學小虎到水庫遊玩,沒想到小虎掉入水中,她伸手救人也被拉落水中,看到一旁的弟弟伸手要救她,機警大喊「不要救我!快回去叫爺爺奶奶!」大人得知消息後趕往現場,卻不見孩子蹤影,隨即報警,直到隔天才打撈上2具屍體。

綜合陸媒報導,8月30日上午是學校報名的日子,住在岳陽縣筻口鎮移山村的小虎、一對姐弟小玉(10歲)和小偉(7歲)到學校報名後,一起到後院的水庫玩耍。小虎看到水中有魚,就在岸邊撈,不料腳滑落入水中,小玉見狀去拉小虎,也落入水中。

▼母親得知消息後,淚流滿面。(圖/翻攝自湖南經視,下同。)

▼母親得知消息,趕到案發地淚崩。(圖/翻攝自新浪網)

小玉在水中載浮載沉,眼見小偉伸手要來拉她,趕緊大喊「不要救我!快回去叫爺爺奶奶!」大人趕到後,孩子們都不見蹤影,當地村民自發組織與救援人員一起下水搜尋,由於水太深,地形又複雜,孩子又小,打撈起來非常困難,直到31日淩晨1點,落水的小虎才被搜救上岸,遺憾的是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4個小時後,同樣落水失蹤的小玉也被發現在溺水點不到50公尺的位置。

父母得知孩子溺水的消息,趕緊從外地趕回來。媽媽情緒激動地指著照片,「姐弟關係很好,平常都一起玩,如果不出意外,小孩今日就上課了。」爸爸則是說,「小孩平時由祖父母照顧,我常年在外打工,就是為了小孩,為了這個家,發生這樣的事我心真的好痛。」

▼船隻凌晨才打撈到2具遺體。

▼船隻凌晨才打撈到2具遺體。(圖/翻攝自湖南經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