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我媽又不是別人! 12歲魔童20多刀「斷手砍脖」弒母還在笑

▲▼ 12歲男童弒母後鎮定湮滅證據,遭揭發後仍不以為意。(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

▲ 12歲男童弒母後鎮定湮滅證據,遭揭發後仍不以為意。(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湖南益陽近日發生一起震驚街坊的駭人血案!一名12歲吳姓男童因不服母親管教,竟持菜刀狂砍20多刀弒母,事後還淡定處理凶器與犯案現場,並謊稱「媽媽出門了」,直到被揭穿後,「魔童」仍無一絲悔改之意,認為不是甚麼大錯,凶殘冷血行徑令人髮指。但由於大陸法律規定14歲以下無須追究刑責,也讓這起案件在網路引發討論。

據《新浪新聞》報導,吳童父母過去外出打工賺錢,將他托給爺爺奶奶照顧,直到2016年母親生下弟弟,才回老家照顧兩個小孩。由於母親的教導較為嚴格,吳童時常與母親吵架,案發當天正是因為被發現偷抽了家中4包菸而引發爭執,孰料吳童竟因此狂性大發,持菜刀砍死媽媽。

附近鄰居表示,當晚有聽到爭執卻沒人呼救,沒想到會發生凶殺案,直到早晨時因為一直沒人應門才連繫吳童外公。當時吳童犯案後鎮定自若,將案發臥房反鎖掩飾,把凶器丟到屋後魚塘,並模仿媽媽語氣傳簡訊幫自己請假,還對外公說「媽媽已經出門了」。

▲▼ 12歲男童弒母後鎮定湮滅證據,遭揭發後仍不以為意。(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

▲男童行徑凶狠,連鄰里都覺得膽寒。(圖/翻攝自微博/新京報)

直到外公一直不見女兒人影,走上二樓才發現愛女早已身中20多刀慘死,整個臥室全是血跡,傢俱四散仰倒,女兒則渾身是血倒在床鋪右側血泊,雙手已被砍斷,連骨頭都露出來,頭皮也血肉模糊。

直到被揭發後,警方帶吳童回案發現場了解案情,吳童竟還帶著笑意。當家屬質問為何弒母,吳童仍一臉漠然表示「媽媽不好,我就是恨她」,還說「我錯了…但我又沒有殺別人,殺的是我媽媽。」

由於大陸法律規定14歲以下小孩沒有刑事責任,此案也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刑責年齡該改改了!」、「看起來就是無法改造的反社會人格」、「誰敢當你同學啊」、「完了,都不用負責,一個變態殺人魔的養成」、「又一齣人間慘劇,家庭教育的失格」、「人之初性本惡」。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