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3歲男孩要選佛蒙特州長! 「參與就會有改變」

▲▼ 美國一位13歲男孩要選佛蒙特州州長。(圖/翻攝自臉書/@ethansonneborn2018)

▲ 美國一位13歲男孩桑尼伯恩要選佛蒙特州州長。(圖/翻攝自臉書/@ethansonneborn2018)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一位13歲男孩桑尼伯恩(Ethan Sonneborn)最近因為投入2018年的佛蒙特州(Vermont)州長選戰而受到關注。來自佛蒙特州布里斯托(Bristol)的他,留著一頭捲髮,談吐成熟、思慮清晰。桑尼伯恩面對媒體提問時看得出有備而來,不僅穿西裝、打領帶,對許多議題都有自己的見解。佛蒙特州州長每2年改選一次,他之所以可以參選,是因為佛蒙特州並未設置州長候選人的年齡門檻。

桑尼伯恩力挺同志平權、支持大麻合法化。桑尼伯恩表示,現任共和黨籍的州長史考特(Phil Scott)在許多政策上是個「挺不錯的州長」,因為他支持同志婚姻、讓女性有墮胎自主選擇權。然而,「我們不只需要一個支持這些想法的州長,我們還需要一個積極奮戰的人。」

桑尼伯正在說服當地民主黨黨部人員認真看待他的參選決定。對於外界質疑他太年輕,桑尼伯表示,「我們選出了一位年紀最大的總統,但他的推特發文卻像個幼稚園小朋友。」他的母親珍娜(Jenna Sonneborn)說,兒子幼稚園時就說未來要當總統,小學6年級時還因為不認同學校規定「午餐時間禁語」,以絕食的方式和平抗議,學校最後只好改變規定。珍娜說,「他激勵了我們全家人,希望這次競選對他是個學習的經驗。」

桑尼伯恩信心滿滿地說,參選就是要贏,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也會藉此傳達「年輕人對政治可以有看法」的訊息。他6歲時與當時競選州長的民主黨籍州參議員舒姆林(Peter Shumlin)互動,這個經驗讓他深刻感受到「參與就會有改變」。他希望能改變民眾心中「政治人物都不誠實」的印象。

▼ 桑尼伯恩表示,人們需要一位能為堅信的事物積極奮戰的州長。(圖/翻攝自臉書/@ethansonneborn2018)

▲▼ 美國一位13歲男孩要選佛蒙特州州長。(圖/翻攝自臉書/@ethansonneborn20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