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怕遭小偷扛274萬家當出門旅遊 第一天整袋忘公車上

人民幣保單因有承作限額10%,導致目前壽險業者幾乎都無額度可賣,民眾想買也買不到。(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媽擔心出門旅遊家裡會遭小偷,就將60萬人民幣的家當隨身攜帶。(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鎮江市一名60多歲的大媽日前準備出門旅遊,擔心家中沒人不安全,乾脆將60萬人民幣(約274萬台幣)的存摺、金飾等家當裝進一個蛇皮袋內,隨身攜帶著保管,沒想到卻在搭乘公司整袋忘在車上。

根據大陸《揚子晚報》報導,60多歲的大媽為了能夠放心出門旅遊,將900多元人民幣現金、金耳環、金戒指以及存有60萬人民幣的存摺,全部放在同一個蛇皮袋內,走到哪都要帶著才安心。

▲▼公車,博愛座,禮讓。(圖/記者戴榕萱攝)

▲沒想到大媽卻在下車時將整袋家當忘在公車上。(示意圖/記者戴榕萱攝)

然而,大媽上月29日上午搭乘公車時,卻將這個裝有全部家當的蛇皮袋忘在車上。李姓公車司機開到一半發現最後一排座位放著一個奇怪的袋子,打開第一眼只看到一些生活用品,以為只是普通的袋子就先放在駕駛座旁,想等到終點站再交給站務人員處理,沒想到一到站就被站務員圍住詢問,這才知道原來蛇皮袋內裝有金飾和鉅款。

大媽接獲通知趕緊返回認領,她激動直說,原本是怕旅遊期間家中沒人容易遭小偷,才會在出門當天帶上全數家當,並搭乘公車要與其他人會合,沒想到財產不是被偷,而是被自己遺忘在公車上,幸好遇上拾金不昧的司機,才能全數找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