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輕颱「瑪娃」1日凌晨2時形成 4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6號颱風「瑪娃」(MAWAR)於今日(1日)凌晨2時成形,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9.3度、東經118.8度,預計未來會朝西北往廣東方向前進的機率較高。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晨4時35分針對宜蘭縣、花蓮縣發布豪雨特報,台東縣、屏東縣則發布大雨特報。

輕度颱風「瑪娃」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瑪娃(左)1日凌晨2時形成。(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位於東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1日凌晨2時形成輕颱「瑪娃」,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9.3度、東經118.8度,並以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前進,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中央氣象局預測,雖然瑪娃未來路徑應該會往西北朝廣東前進,但會不會影響台灣仍有變數存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度颱風「瑪娃」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東半部及屏東1日整天有雨。

此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1日清晨4時35分針對宜蘭縣、花蓮縣發布豪雨特報,台東縣、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東半部及屏東1日整天都會有一波又一波的降雨,其他地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雨勢比較集中於午後。

至於氣溫方面,西半部地區沒有下雨的時候感覺仍較悶熱,白天高溫約33至34度,東半部雲多有雨,高溫約32度。而另一個中颱「珊瑚」目前則位於台灣東方約205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會以偏北轉北北東方向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