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領航「新南向」 長榮大學在大馬成立研究中心

▲▼ 長榮大學與經緯航太將在大馬合作無人機應用。(圖/取自長榮大學)

▲長榮大學與經緯航太將在大馬合作無人機應用。(圖/取自長榮大學)

長榮大學舉辦「前進馬來西亞 攜手新南向」記者會,與經緯航太科技公司、砂勞越科技大學共同合作的「無人機研究與應用中心」(Dron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Center簡稱DRAC.)」揭牌暨簽訂MOU的成果,進行國內的消息發布。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首先感謝經緯航太科技公司的支持,長榮大學從2015年開始關注無人機,這幾年下來,做的是「分享」而不是一個生意,這一路累積的友誼更值得珍貴,希望能幫助台灣讓世界看到。

經緯航太科技公司董事長羅正方表示,對長榮大學傳教士精神,感到十分敬佩,對無人機的關注鍥而不捨與落實踏實的精神,值得學習,他亦肯定李泳龍校長的帶領,透過無人機證明台灣不會在世界缺席。

長榮大學資設院院長吳永基表示,回顧「無人機研究與應用中心」成立前的故事,對於這次能跨國合作,他認為是新的一大步。他並提出未來的工作規劃,也認為無人機能發展之處仍很多,比如協助馬來西亞詩巫市地層下陷問題。這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看到目前發展,便感到值得了。

對長榮大學而言,本次合作除配合政府推動高教新南向政策外,更希望透過無人機技術參與馬來西亞當地產業發展。透過與砂勞越科技大學國際連結,以及與經緯航太科技的產學合作,讓本校學生能進行學用合一,並與未來就業無縫接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