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學社團爆「關籠放狗虐殺鴿子」 冷血問:可以直播嗎?

記者李芷萱/台北報導

長榮大學的關懷生命社近日被爆「放狗虐殺鴿子」,還有社員在群組求看殺鴿影片,對話截圖流出後引發愛鳥人士撻伐,「難道狗是生命,鴿子就不是嗎」、「說好的生命平等(笑」。一名懷生社的幹部在《DCARD》表示,沒有想過這件事真的會發生,「為這件事感到萬分抱歉,我們是關懷生命卻發生了這件事。」長榮大學公關組則回應,已經啟動調查機制,如真的屬實會用校規處理。

▲▼鴿子,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長榮大學學生被爆虐殺鴿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長榮大學的學生先在《DCARD》爆料「懷生社虐殺鴿子」,並PO出對話截圖,從照片中可見,抓到鴿子的幹部說「太胖逃不出去」,還詢問大家「我要放他走嗎?」另一名幹部表示「不要放,等我過去處理」、「你們覺得要放LULU進去還是三寶」、「有想看的可以私訊我喔」。其他幹部則在群組起鬨「可以直播殺鴿子嗎」、「快直播」、「我也要看」。

▲▼。(圖/DCARD)

▲網友曝光懷生社幹部在群組的對話。(圖/翻攝自DCARD)

事情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撻伐,「這個社不是叫『關懷生命』嗎」、「噁心,慫恿他丟鴿子給狗的是怎樣?」

不久後,一名自稱懷生社幹部發文還原經過,社團的狗舍附近有不少鴿子,喜歡偷吃狗飼料,雖然很多人反感,也覺得鴿子很煩,不過都是開玩笑。某次一名幹部在籠裡放飼料引誘鴿子並順勢關門,事情傳到群組後「大家一樣以為是開玩笑」,也沒想到這個放狗殺鴿子的學姐真的會這樣做。

這名幹部表示,「也許是因為大家的玩笑促成,但大家看到時都非常驚恐,雖然我們不是殺鴿子的人,但我們卻眼看這件事發生,所以我們都有責任,也就是說在群組的每個人都該負責。」

學校得知事情後約談相關人士,當時社長以管理不當為由下台負責,殺鴿子的學姐退社後畢業,抓鴿子的幹部退社,其他人寫悔過書。這名幹部表示,因為學校想壓下事情,所以他們都沒對爆料回覆,只是每出現一次,就去一趟課外組,無奈始終沒從校方那裡得到怎麼解決或改善的答案,「我們以為道歉,自行處分、退社就可以終結往後下一屆被追究的命運,但並沒有。」

▲▼             。(圖/翻攝自TPC台灣鸚鵡聯盟)

▲網友反應。(圖/翻攝自TPC台灣鸚鵡聯盟)

對於虐待鴿子的女大生能順利畢業,網友相當不滿意,「校方只是退社處理,我覺得應該要退學吧⋯」、「還關懷生命社咧,真他X的噁心,長榮大學不懲處嗎」、「只有貓狗才可以關懷,其他可以去死,這個生命教育蒸蚌,偽善動保:要保護浪浪的狩獵權啦555」。

長榮大學公關組對此回應,「目前已經啟動調查機制,請學務處介入處理」,如果網路上的爆料真的屬實,將會按照校規處置。

▲▼。(圖/DCARD)

▲一名女網友自稱懷生社幹部,還原事情經過。(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