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笑「吃軟飯」殺前妻棄屍山谷 水電工判刑14年定讞

▲最高法院,一級普通法院,最高院,終審機關,隸屬司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最高法院判決蕭品毅14年有期徒刑定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擔任水電工的男子蕭品毅,因不滿被柬埔寨籍前妻嘲笑「出軟飯的!」用枕頭悶死前妻,並將屍體丟棄南投縣中寮溪谷。最高法院依殺人、遺棄屍體罪,判決蕭品毅14年有期徒刑定讞。

去年11月,蕭品毅和離婚後仍有聯繫的前妻李姓女子相約汽車旅館,兩人一陣翻雲覆雨後發生爭吵。蕭品毅勸前妻別再從事特種行業,但李女反譏蕭品毅「吃軟飯的!」水電工作賺的錢也根本不夠她花用。蕭品毅一氣之下,竟然以枕頭悶住前李女的口鼻,活活將人悶死。

事後知道闖了大禍,蕭品毅將屍體載到中寮鄉山區,丟棄在溪谷下方,直到民眾發現報案。一審蕭品毅被以殺人、遺棄屍體罪,分別判處13年6個月,及1年有期徒刑,合併應執行期14年。二審維持原判。

最高法院認為,雖然蕭品毅強調自己並非預謀更非故意,而是一時情緒失控下手過重,應以過失致死或傷害致死罪判刑,但一、二審的理由、事證皆明確,予以駁回,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