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競選承諾加碼! 體育經費4年內完成倍增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直播畫面)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直播畫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1日下午在總統府內接見世大運中華隊選手,致詞時提到立法院稍早剛通過的國體法修正案,並提到她要在8年之內把體育經費倍增的競選承諾,將加碼提早,相信不需要8年,儘快在4年就可以完成。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外界會問,成績這麼好,這麼努力,但是政府要做什麼?稍早立法院已經通過了國民體育法的修正案,承諾未來政府一定會讓預算到位,「讓各位有更好的培育過程,更好的照顧,更多表現的空間」。

「將投入100億元支持體育的發展」蔡英文此劃一出,現場一片歡呼掌聲,她承諾,政府會逐年增加預算,明年整體的體育經費會比今年要增加,而未來整體的經費會實現她競選的承諾。

蔡英文說,在競選的時候,提出8年之內體育經費會倍增,「但是我相信不需要8年,我們盡快地在讓它4年內就可以完成」;她也看向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說,「一定要好好做,我們會盯著你」。

蔡英文表示,很多年後,回想2017的夏天,會記得這一個夏天是熱血,是充滿台灣加油聲的夏天,「從總統府走出去時,會聽到台灣人民的歡呼,好好享受它,謝謝這個夏天,也是你們的夏天」。

在點名諸將恭賀方面,蔡英文點名自責流淚的女子桌球選手陳思羽,她跟隊友鄭怡靜拿下女子團體銅牌;同時,也點名破世界紀錄的舉重選手郭婞淳,「妳的這一舉,讓台灣人都團結起來了,再給她一個掌聲好不好」。

蔡英文也提到「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表示領先對手0.02秒,奪牌的影片也值得一看再看,接著總統高舉雙手,模仿楊俊瀚的奪牌姿勢說,「我覺得你那個動作很帥」。

▲▼台灣英雄大遊行。(圖/直播畫面)

接著,蔡英文點名「翻滾男孩」、體操選手李智凱,「我看你不可以再叫菜市場凱了,現在叫金牌凱」;同時,也點名看著他一路長大的阿信教練,給予掌聲。

蔡英文也透露,自己最喜歡看的是女子排球,「我偷偷告訴各位,我最愛看的,速度很快的排球就是其中之一,尤其女生打這麼快的排球我很敬佩」;另外,也提到網路上火紅的背號11號隊長陳莞婷,只可惜今天沒有出席,「太可惜了,我想看看她」。

在籃球方面,蔡英文不僅稱讚銅牌賽的表現,也提到她們在賽後跳舞也非常精采,「奪牌隊伍在場一起跳舞,那一幕,台灣的年輕一代,可以這麼活潑、開放,可以在公眾場合跳舞,讓我開了眼界」。

最後,蔡英文也提到放棄世錦賽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我一定要當面,代表所有台灣人跟妳說謝謝,謝謝妳留下來」、「就像她說的,大家團聚在一起的力量,為這次世大運留下很多紀錄,台灣可以很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