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枚馬上爆炸!北韓3枚導彈全失敗「可能試射技術不成熟新型」

▲▼北韓於8月26日清晨6時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射短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三枚導彈疑全發射失敗,圖為日本街頭跑馬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天(26日)表示,北韓今晨從江原道發射數枚近程飛行器,飛行距離約為250多公里。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說,北韓發射3枚近程彈道導彈,第一枚和第三枚發射失敗,第二枚幾乎在發射後立即爆炸。

《韓聯社》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分析,第一枚導彈發射於當地時間6時49分,第二枚導彈發射於7時7分,第三枚發射於7時19分,發射3枚導彈歷時約30分鐘。

▼這是北韓7月28日再次試射洲際射程的「火星-14」導彈後,時隔29天發射彈道導彈。圖為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資料畫面。(圖/路透社)

▲▼北韓進行「火星-14」第2次試射。(圖/路透社)

南韓軍方有關人士透露,韓美兩軍正在分析北韓導彈是否發射失敗,該導彈發射基地位於江原道元山市以南海岸,部署有近程「飛毛腿」導彈、中程「蘆洞」導彈;北韓此次發射的可能是300公里射程「飛毛腿-B導彈」,但鑒於三枚疑全部發射失敗,或許是試射技術不成熟的新型導彈,且恐馬上進行新的試射活動。

報導說,這是北韓7月28日再次試射洲際射程的「火星-14」導彈後,時隔29天發射彈道導彈,此次導彈挑釁被視為針對韓美聯軍每年例行的「乙支自由衛士」(UFG)演習。

報導指,北韓一直對乙支軍演進行多種多樣的武力示威,但此次沒有發射有戰略意義的「火星-14」導彈、潛射彈道導彈,有輿論認為,北韓意在透過發射近程導彈的中低烈度示威管控局勢;從另一個角度看,北韓打破一段時間的沉寂再度挑釁,確認其我行我素繼續發展核武導彈的做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