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導彈首飛越上空!警報狂響…日人「好恐怖」 安倍急call川普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北韓今天(29日)清晨發射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震驚各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採取一切措施保護日本國民安全,並致電美國總統川普商討。當時函館警報聲響起,民眾直呼非常可怕。日當局研判,這次的導彈可能是「火星-12型」(Hwasong-12)。

北韓導彈飛過日本上空,東京街頭插播快訊。(圖/路透社)

▲日本東京街頭民眾觀看北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的新聞。(圖/路透社)

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淩晨5時57分(台灣時間4時57分)許,從平壤市順安一帶朝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型號不明的彈道導彈,該導彈穿越日本上空,落在北太平洋海域。

聯參表示,該導彈約飛行2700公里,最高高度為550公里左右,與美國正在進行進一步分析。按照韓軍對導彈的劃分標準,射程為1000到3000公里屬於中程彈道導彈(MRBM),飛行距離為2700公里被視為中遠端彈道導彈(IRBM)。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調,採取一切措施保護日本國民安全。(圖/路透社)

北韓導彈飛過日本上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回應。(圖/路透社)

報導說,北韓以前常以高角度發射IRBM以上級別的彈道導彈,分析認為,從飛行距離和最高高度等資料來看,北韓這次很可能以30到45度的正常角度發射導彈。有觀點認為,北韓首次以正常角度發射IRBM級別的彈道導彈,目的在測試導彈重返大氣層技術。

報導指出,這次北韓射彈道導彈穿越日本上空是首次,預計將招來日本的強烈抗議。1998年、2009年北韓主張用於發射人造衛星的「遠端火箭」曾穿越日本上空;但2009年那年,美國、南韓和日本認為北韓是在進行洲際彈道導彈測試。

▼東京街頭民眾關心北韓發射導彈的新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導彈飛過日本上空,東京街頭插播快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導彈6時6分(台灣時間5時6分)飛越北海道襟裳岬上空,6時12分(台灣時間5時12分)分成三截落入襟裳岬東方約1180公里處太平洋,未造成任何傷亡。他說,此事「對於我國的安全保障構成前所未有的嚴重且重大威脅」」,向北韓表達抗議。

安倍晉三說,將盡全力保衛人民群眾的生活,他事後也和川普通電話,商討對策。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說,北海道函館市清晨6時響起警報,還不斷反覆呼喊「北韓」,要大家撤離到屋內。NHK報導,函館民眾直呼,這是非常可怕的。日當局認為該導彈是「火星-12型」,射程可達美國關島。

▼北韓發射導彈後,在東京駐日美軍橫田空軍基地的日本自衛隊士兵,調整可攔截導彈的「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系統(PAC-3)。(圖/路透社)

北韓發射導彈,日本自衛隊調整愛國者三型飛彈,地點位於日本東京附近的駐日美軍橫田空軍基地。(圖/路透社)

▼日媒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