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戰火越燒越旺!藍營備好訴狀 最快29日告蘇嘉全瀆職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近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第一期預算案,國民黨團為杯葛祭出萬份提案,但民進黨團堅持「一事不二議」原則,打算越過藍營,只處理自己的提案。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訴狀已準備好,若立法院長蘇嘉全配合綠營,最快29日將會提出犯瀆職告訴,更不惜「動武」。

立法院各黨團連日為前瞻預算進行協商,24日原達成共識,國民黨團釋出善意,同意將上萬提案減至1200案,並待隔日上午繼續協商;沒想到藍營黨內出現不同聲音,協商因而取消,立法院直接進入表決大戰。

面對國民黨的「案海」,民進黨團提出「一事不二議」,主張立法院處理完自己的百份提案後,就可不必處理國民黨的萬份提案。

林為洲回應,這是刻意曲解「一事不二議」原則,若蘇嘉全同意民進黨團,就是公然違法,嚴重違背立法院長嚴守中立的規範,「訴狀已經擬好了」,28日將視臨時會情況,最快29日將會提出犯瀆職告訴,遭判有罪的話,蘇嘉全主持的違法表決會議將視為無效,或停止其執行立法院長權力。

至於有關民進黨團有意重啟協商,林為洲強調只要在2前提下都非常歡迎,第一是不可包裹表決;第二為嚴審前瞻,檢討不合理的預算編列。

對於國民黨團揚言提告,蘇嘉全日前回應,絕對按議事規則來處理,「國民黨團要怎麼做,是他們的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