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有這麼蠢的在野黨?」藍營杯葛前瞻 讓段宜康睡不好

▲▼立法院為前瞻預算鬧成一團 。(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為前瞻預算鬧成一團 。(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接連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第一期預算案,國民黨團提案1萬多份杯葛,會中更不斷以權宜問題拖延議事進度,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結束後返家卻睡不好,不斷思索「怎麼有這麼蠢的在野黨?」

立法院各黨團連日為前瞻預算進行協商,24日終達成共識,國民黨團釋出善意,同意將上萬提案減至1200案,並待隔日上午繼續協商;沒想到藍營黨內出現不同聲音,協商因而取消,立法院直接進入表決大戰。

會中國民黨團以權宜問題干擾議事,更因此與民進黨立委們爆發口角,現場叫罵聲四起,甚至將提案文書揉成紙球,丟向主席台。面對混亂,立法院長蘇嘉全大怒,要求立委們尊重院長,並斥責藍營,「我現在正處理你們的提案,你們自己卻不聽」。

段宜康表示,正常在野黨的冗長議事杯葛,有兩種目的,其一是為了阻擋議案;其二是為了換取協商空間。但國民黨不是正常的在野黨,明知日以繼夜的表決演出,不但沒有辦法攔截議案,連對在野黨較有利,利用協商爭取刪減幅度的協商,也拒絕進行。

段宜康抨擊,這種浪費生命、浪費電、浪費紙、浪費加班費、浪費各種資源的演出,就只是為了演出。「現在擺出認真杯葛的表演姿態,假裝用力阻擋特別預算,等預算過了,再來爭取工程補助,就是這齣戲的劇情。」

段宜康表示,若自己因此遭指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那就就請國民黨團公開宣示,即使前瞻預算過關,也不會私下來爭取所謂「不公不義」預算的補助,「戲大家都看得懂,只是我們還得著演這齣『歹戲』,很累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