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表決大戰開打!萬份提案怎麼看?陳其邁:翻到手軟

▲▼陳其邁感嘆萬份提案「看到眼白,翻到手軟」。(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表決大戰!陳其邁感嘆「看到眼白,翻到手軟」,背後驚見提案堆如山高。(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5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為阻擋前瞻計劃第一期預算案二、三讀,國民黨團祭出「文攻」,提出1萬多案杯葛,讓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感嘆,「看到眼白,翻到手軟」。

立法院各黨團連日為前瞻預算進行協商,24日終達成共識,國民黨團釋出善意,同意將上萬提案減至1200案,並待隔日上午繼續協商;沒想到藍營黨內出現不同聲音,協商因而取消,表決大戰正式開打。

陳其邁表示,經過民進黨團統計,國民黨團的1萬多份提案中,由該黨團書記長林為洲領銜提出,格式固定只改預算科目與數字的「遞減數列」提案法,總共有2888案。

另一方面,收入部分的四冊全都是每案刪減數只差10萬元,共有1531案,通案提案也有202案是從刪減99.9%一路遞減到35.5%,各機關單位預算也都這麼提,每案相差十萬或千萬不等,共有1155案,讓陳其邁感嘆,「看到眼白,翻到手軟,漫長的一天」。

院長蘇嘉全表示,國民黨的刪減方式「是為減列而減列」,民進黨認為並不理性,將按議事規則處理,但若真要處理,耗費時間「大概5天跑不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