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到自己?藍營稱叫囂有壓力...蘇嘉全「馬上處理」爆歡呼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5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第一期特別預算案》,為拖延議事,國民黨團除了搬出萬份提案外,更祭出多項權宜問題;其中,指「院會期間,執政黨之立委常無故叫囂,引發其他委員壓力,建請院長處理」,蘇嘉全則直接裁示,「從現在開始,任何委員都不准叫囂!」

立法院各黨團連日為前瞻預算進行協商,24日終達成共識,國民黨團釋出善意,同意將上萬提案減至1200案,並待隔日上午繼續協商;沒想到藍營黨內出現不同聲音,協商因而取消,立法院直接進入表決大戰,先依序處理通案,但第一案經表決否決後,國民黨團也隨即提出權宜問題,主張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再召開協商,未經協商不得進行表決。

▲▼0705 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蘇嘉全三讀通過敲鎚。(圖/記者黃克翔攝)

▲蘇嘉全。(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蘇嘉全直言,國民黨團提出的問題,並不算是權宜問題,但國民黨團有意見,因此裁示進行表決處理,最後在民進黨團的人數優勢下被封殺,讓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氣的衝上前怒嗆蘇嘉全,其他藍委也紛紛衝上主席台抗議,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不斷敲打桌面製造噪音,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雙方多次爆發口角。

「拜託尊重院長!」蘇嘉全怒飆,「我現在正處理,你們自己卻不聽」。隨後,國民黨團仍不斷以權宜問題拖延議事,蘇嘉全則宣讀權宜問題之定義,民進黨團則提議,院長自行裁示並非權宜問題則不予處理,表決最終通過,本次會議不再處理相關動議。

然而,其中一項權宜問題卻讓蘇嘉全堅持「馬上處理」。國民黨團稱民進黨立委常無故叫囂,造成其他人的壓力;對此,蘇嘉全要求,「從現在開始,任何委員都不准再叫囂」,現場隨即爆出歡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