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棍大師」性侵罪成立!10萬信徒暴動29死…軍方開火

▲▼印度「神棍大師」性侵罪成立!10萬信徒暴動29死…軍方開火。(圖/CFP)

▲自稱上帝信史的辛赫(Ram Rahim Singh)。(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50歲的知名宗教領袖,號稱擁有5千萬信眾。但他被控在2002年性侵2名女信徒,且罪名25日經法庭宣判成立,引發北部城市潘切庫拉(Panchkula)10多萬支持者暴動,還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釀成至少29死、無數人受傷的慘劇,目前場面陷入一片混亂,還在持續惡化。

自稱上帝信史的辛赫(Ram Rahim Singh)被控性侵2名女信徒,25日出庭聆聽宣判。當天在200輛車的護送下,辛赫浩浩蕩蕩抵達法院,引來上萬信眾集體聲援。根據事前估計,現場至少有超過10萬名信眾齊聚在公園紮營過夜,放話不會接受任何不利辛赫的判決。

據了解,這場官司歷時15年,備受各界矚目。印度聯邦調查單位25日在潘切庫拉設立特別法庭審理,宣判辛赫性侵罪名成立;儘管軍方和鎮暴警察早在判決出爐前就完成部署,但判決消息一出,場面仍立即失控,逼得當局緊急加派600名士兵到潘切庫拉增援。

▲▼印度「神棍大師」性侵罪成立!10萬信徒暴動29死…軍方開火。(圖/CFP)

▲示威群眾沿途砸車放火,並丟擲石塊攻擊警方。

綜合外媒報導,上萬名辛赫支持者沿街砸毀店家和汽機車,並集體向維持秩序的警察丟擲石塊和雜物。為此,警方出動拒馬封鎖法院附近道路,並朝信眾發射催淚彈和水柱,希望能驅散抗議群眾,但雙方仍爆發近距離衝突,造成29人死亡;過程中,趕來支援的印度軍方甚至開槍射殺3名示威者。

除了潘切庫拉外,哈里亞納邦(Haryana)、旁遮普省各地也陸續爆發抗議,造成眾多傷亡。目前當地政府不僅授權警方必要時可以動用武力,關閉所有中小學與大專院校,還預備3座體育館作為臨時監獄,同時切斷該區網路與電信通聯,連火車經過也不會停靠。

▲▼印度「神棍大師」性侵罪成立!10萬信徒暴動29死…軍方開火。(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