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由豪擬投資菲國11兆 外交部盼引渡回台菲不甩

▲▼陳由豪拜會菲國經濟區管理局長普拉薩。(圖/翻攝自臉書)

▲陳由豪(左2)拜會菲國經濟區管理局長普拉薩。(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因掏空、背信案潛逃中國,傳出他要到菲律賓投資。外交部23日證實此事,且我方已要求菲國通緝陳由豪,並將他送回台灣。但駐菲代表林松煥表示,因中國介入施壓,因此菲國不甩我方。

根據《菲律賓商報》報導,陳由豪月初向菲律賓政府的菲國經濟區管理局(PEZA)提議,擬投資3600億美元(10.97兆元台幣),建立面積達3000公頃的多用途經濟開發區。菲律賓經濟區管理局局長普拉薩(Charito Plaza)7月7日出席在菲國舉行的「海上絲路-中菲商業大會」時公開表示,陳由豪擁有的翔鷺集團目前也正積極研究在馬尼拉投資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元)建立一幢85層高的資訊科技(IT)大樓,如果成真將成為菲國最高的建築。

陳由豪還欠台灣700億,但要花大錢投資菲律賓。駐菲代表林松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代表處7月就對菲國示警,告知陳被台灣通緝及犯罪史,但菲國政府置之不理,還把人送回中國。據了解,中國駐菲國大使館曾施壓菲國、護航陳由豪,還希望藉由陳由豪的投資來推動一帶一路。

對此,外交部證實此事並指出,陳由豪為仍遭我司法機關通緝之我國籍重大經濟犯罪外逃通緝犯,我方已多次正式向菲國政府表達緝捕陳由豪返台接受司法偵審之決心,並請求菲國政府協助。

外交部說,政府籲請投資大眾注意,陳由豪為遭司法通緝之重大經濟犯罪外逃要犯,我政府相關部門對陳嫌動態均有暸解。陳嫌在菲律賓之相關投資項目及資產亦有可能遭相關司法機關或債權人追償,外界之借貸或投資有相當之風險。

外交部及駐菲律賓代表處將持續配合我司法機關,密切關注掌握陳嫌動態及相關投資案進展,駐處已洽請菲國政府提供協助,洽辦結果及所獲資訊當即時轉報國內相關機關參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